你是一棵山。

【土特产 第二世】活着 (2)

怕是个坑了。甜文真是太难写了。



(2)


一曲结束,鼓掌的人倒挺多。


他朝着陈佳影的方向看过去。


酒吧的灯暗暗的,不太能看清楚陈佳影的脸,只有一个轮廓。但就这轮廓,王大顶看着,美得像仙女儿一样,朦朦胧胧的,特别安静。


酒吧的灯刚好照到了她的脸,就那一秒钟,王大顶看到她刚哭过的眼睛里,像是闪着星星。他只觉得这嘈杂的酒吧仿佛静止了一秒,周围的一切都不存在了。就看着她低头喝了一口酒,然后往舞台这儿望了过来。


“哥,哥,想姑娘呢?” 面条儿看着这都冷场半天了哥也不说话,想着活跃一下气氛。王大顶像是被人从梦里强行摇醒一样,转过身就要打面条儿,还好面条儿躲得快。


他清了清嗓子:“这个这个,既然是特别演唱会,这个,我们就得有特别环节。你们今天想听啥歌呢,就扫这个大屏幕上的微信码,完了以后这个这个,嘿具体操作你们进去跟着指示来吧,啊记着发上你想说的话,都发上,我会唱呢就给你唱,不会唱我们全体乐队就罚酒一杯。别怕哈,我们东北小伙儿子个个都能喝,醉不了,这酒也是老板买单,喝了不心疼。


一曲唱完,王大顶又回到了自己的油腔滑调,大家哄笑着,气氛不错。


陈佳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个人该去当演员,情趣控制收放自如啊。


陈佳影本来打算走,但想着自己也没什么事,便点了一杯酒。服务员送酒来的时候提醒她有人在拍她,她笑了笑:“没事儿,让他们拍吧,谢谢你。”


大屏幕上煞时出现了很多喊麦,恶搞的歌,说想听大顶老师唱搞笑的歌。王大顶有些无奈:“嘿,你们从哪儿看出我有这潜质,我可是严肃的艺术家!”底下又一阵哄笑,王大顶也跟着笑,“行行行,都别捣乱啊,这些都都都什么玩意儿,我不唱,面条儿,拿酒!” 


话音刚落,面条递上来一大杯啤酒,王大顶一饮而尽,底下人鼓掌叫好,这一轮也算过去了。


没想到正经的点歌没上大屏幕,陈佳影的照片先上了,下面还有一行字:“天呢,这是陈佳影吗?” 底下一大片骚动,大家都开始东张西望,照着照片上的蛛丝马迹找人。


王大顶回头一看,这才意识到刚才和自己对视一笑的姑娘是大名鼎鼎的演员陈佳影。还没反应过来,她就被准确定位了。


虽然陈佳影平时与观众互动不多,有生人勿近的气质,但几个胆子大的借着酒意,也跑过去找她签名,一时间陈佳影周围围了几个站不太稳的醉汉,要合影要签名,服务员也来不及劝。


王大顶突然一阵厌烦,冲着麦吼了起来。


“嘿嘿嘿,都干嘛呢?服务员儿呢,都特么干嘛呢?嘿!说你呢!站都站不稳了还好意思问人家要合影害不害臊啊?一群大老爷们围着一姑娘,怎么回事儿啊?啊?懂不懂尊重?能不能让人家好好吃饭喝酒?”


他这么一吼倒是真的有些用处,有几个人凑热闹的回了座位。剩下两个不听他的,凑上去硬是要合影。陈佳影无奈正准备配合,王大顶又喊起来:“嘿!哥们儿,快回去吧,陈老师这颜值,你和她合影显得你像个土豆儿知道吗?你们这是来看我演唱会的吗?啊?怎么都,这么容易分心呢啊?喂喂喂,还照还照,快回来!” 他半开玩笑的话,弄的剩下两位也不好意思,灰溜溜的跑了。


这倒又逗笑了陈佳影,以前出去做活动被人围住,又或机场被粉丝路人们发现,好几个保安都拦不住,每次自己只能乖乖停下来,王大顶这两句话一吼,倒把人吼回去了。王大顶看着陈佳影笑,也冲她挤了挤眼睛。


“对嘛!注意力都回来一点,这都是来看我的,别老分心!要想看陈老师,和平剧院马上上一新剧,陈老师演的,都买票去,别老想看免费的,知道不?”


“而且吧,你们也都是常常能看到我,常常能体验我个人魅力的观众们,别像没见过世面一样,多丢人!行了,诶诶诶,那几桌的怎么还看呢?看回来看回来啊。”王大顶招招手,大家也都给他面子,“我说有没有人点歌呀?没人我可自己唱了啊,机会难得你们得抓住了。”


王大顶继续和观众开着玩笑,下面有些人也你一句我一句的插着嘴,很快,大家也就不纠结大明星陈佳影就坐在旁边喝酒这件事了。


陈佳影其实很感激王大顶,现在的她,如果真的整个酒吧的人围上来,实在没办法应付。她突然觉得眼前这个人很有趣。虽然说话有些俗气,但却不得罪人,还能掌控局面。


她叫来服务员:“你们主唱平时都喝什么酒?”


“这…他什么都喝,不挑。”


“哈哈,我也猜到了。那你给他来一杯和我一样的吧,算是谢谢他。”


“好嘞。”


陈佳影在底下看着服务员端着一杯马天尼递给舞台上的王大顶,又在他耳边轻声说了几句。王大顶看了过来,陈佳影举起自己的酒杯对他笑了笑,看着王大顶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这个,乐队休息时间,都别走啊,这时候走的我给逮你回来你得罚酒!”


说完王大顶就不见了踪影。


不一会儿,一杯全新的马天尼出现在了陈佳影面前,而陈佳影原本那一杯则被推走了。她抬头一看,果然是王大顶,笑嘻嘻地看着她。


“陈老师,窦仕骁这儿调酒的人不行,你喝喝我调的。”


陈佳影喝了一口,确实味道不错:“没差别。”


王大顶还是笑嘻嘻地拿过了她原本那杯:“没差别也喝我这个,刚调的,新鲜。” 


陈女士再一次被逗笑了。王大顶印象中陈佳影给大众的形象,可是严肃冷艳的女神,而眼前这位,有些微醺,脸蛋儿红扑扑的,笑起来让他特别觉得暖。


明明很可爱啊,他心想。


“陈老师常来?” 王大顶到对面坐下。


“叫我佳影就可以。 第一次,约人谈事儿。”


“谈完啦?”


“嗯。” 陈佳影有些不想提方才和野间的对话。


“行,那就别想了,都谈完了,想也没用。高高兴兴儿的,喝喝酒听听歌,多好,是吧?”说着拿起陈佳影原本没喝完的那杯酒,凑到她跟前,陈佳影和他碰了碰杯。


光正好又从这儿打过。一时间没有什么好说的。王大顶突然觉得自己现在脑子里冒出的玩笑也好问题也好,说出来都破坏气氛。


所以两个人就这么看着对方,片刻,又都不好意思得低下头笑了笑。


王大顶把杯中酒喝完,站了起来:“那行,陈老师…佳影…佳影老师,以后常来。” 说完冲她抛了个媚眼儿。陈佳影也笑了笑,举起杯子:“冲你这手艺,一定来。”





评论(4)
热度(99)

© 真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