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棵山。

【土特产 第二世】活着 (1)

现代au,ooc,虽然我非常努力贴近人物性格。

好梗各位大大们实在写得太好了....加上我真的不会写甜文,所以写的非常尬,请谅解。

没改名字,觉得标题还是非常合适的。

用了一些剧场的梗,因为我太喜欢珠珠老师啦。

还用了一些自己对于雷老师的私心,自从看了雷老师某一场戏觉得是我近期看到最高级的表演之后,自从知道他36小时没睡觉了之后,自从意识到雷老师这么细腻而丰富的演员是一块宝以后,我变得非常的亲妈,所以借用自己的文章,做一些发泄。就像之前有人给陈老师安利了此地我也稍稍发泄了一样。好演员们都是掏心掏肺地塑造着生命。他们非常珍贵。(对不起亲妈了........)

造词什么的,也非常尴尬,请谅解。

野间是个日本名字但是.....我懒....不想起名字了...所以野间其实是个中国人...

没收住,窦仕骁老师戏份过多了嘻嘻。

以上。


(1)


“他今天有本事就别来!”窦仕骁在酒吧地下室气得不行,“王八犊子!丫一共在这儿唱了不到半个月这都tm迟到第八次了,真以为我找不到其他乐队呢。”


眼看老板举起大顶哥好几千的吉他就要砸,裴秋成眼疾手快得抢过吉他,对一旁的其他乐队成员使劲使眼色:“去去去快去你们大顶哥公寓把他撵过来,八成是又睡过头了。”


王大顶立的规矩,这乐队没他,不许演出。


鼓手面条儿一个飞身冲出了酒吧,其实不是心疼大顶哥一会儿要被打,而是怕自己的鼓别让暴脾气的窦仕骁给戳烂了。



自从高三那年王大顶十分幼稚地在窦仕骁雪白的衬衫背后用红色颜料写了一个巨大的“猪”之后,两个人就再也没有碰过面。后来听说王大顶去了英国,又听说和家里闹翻了,回国的机票钱都付不起。


半个月前王大顶突然出现在了窦仕骁面前,给一顿胖揍之后,两人居然重归于好,喝起了酒。


一听说这是窦仕骁酒吧,王大顶来劲了:“嘿哥们,没想到啊被我蹂躏之后你居然还能涅槃重生啊…”话还没说完,窦仕骁一脚过去,差点把他踢下了酒桌。


“不开玩笑。我真给我爸撵出去了。你说说看这叫个什么事儿,人家儿子读上个博士,老子不得摆个几桌庆祝,他倒好,丫直接和我断绝父子关系。我学戏剧,学戏剧怎么了?他也没继承老一辈家业当土匪啊?”


王大顶开始声情并茂地叙述自己国内大学毕业后在英国这七年半工半读的惨痛历史,说着说着脸就拧在一起像是要掉眼泪。窦仕骁受不了他的软磨硬泡:“行了行了行了,戏过了啊。哥们能帮什么忙,你说。”


大顶吸了吸鼻子,眼泪一抹,环顾四周:“你这酒吧,缺唱歌的不,我有个乐队,组了好多年了,都是我老家的小弟们,特别听话,吃苦耐劳,白天还能当员工使。关键主唱是我,唱功一流,绝对帮你迷死一大片少女顾客。”


“行行行,别吹了,你高中那笔账,咱们慢慢算。你明天就带着他们来试一试。”窦仕骁领教过王大顶的魅力,抱着吉他随便来两段姑娘们就迷得不行,特别招人嫉妒。


没想到反响不错,王大顶迅速膨胀,非要开特别演唱会。


窦仕骁也陪着他作,广告打出去了,海报做了,人坐满了,酒吧歌单都循环3遍了,还是看不到王大顶半个影子。


乐队还真像王大顶说的,都是他的小弟,大哥不来,不演。


王大顶慢慢悠悠走进来的时候,窦仕骁气得眼睛都绿了,上来就要打,面条儿挡在他面前:“窦老板窦老板,别生气别生气,我哥是写剧本写过头了,没睡觉没睡觉。”


这不解释倒好,一解释窦仕骁恨不得拿起吉他砸在王大顶脸上:“你tm…”


王大顶也不傻,面条儿挡过来之后,他立马溜走了,抱着吉他就跑上了楼,走的时候还不忘贱兮兮的留下一句:“嘿窦仕骁你打不着我。”




陈佳影没想到野间会约这个地方和她见面。


她分析,大概是野间意识到自己这次做得太过分,又不想被骂得太惨,想着找个公共的地方,自己会收敛一点吧。


其实她压根儿没想发火。当她看到自己被无缘无故和同公司的流量小花绑在一起炒作,被说成是乱改台词惹怒编剧的恶毒前辈后,她就对这个公司彻底没了兴趣。今天来,她就是来摊牌的。


“佳影,公司这么做确实欠考虑,但是你也要为新人想一想啊。他们现在不比你们那时候…”


“打住。”陈佳影根本不让他说完,“你说我什么都行,你让我开微博,我也开了,你让我做采访,我不也做了几个。但你知道我的底线:不能扯上戏。话剧本来就难生存了,还要被卷进这种风波里,我无法容忍。”


“佳影!”野间有些生气,眼前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倔。公司让她演电影,顶级的资源,贺岁片,天价片酬,她不要,非要来演一个破话剧。综艺不愿上,人设不给卖,如今公司买热搜炒作一下新人,顺便也帮她曝光一下新剧,她又不乐意了,“你能不能别老在天上悬着?下来吧。现在是什么时代?你以为现在同龄女演员里只有你一个会演戏的?她们不也炒老公,炒孩子?人家都在做的事,你不做,光会演戏有什么用?没有热度,什么本子都不找你,现在好本子都要拉上花旦小生才有人看,你就上个节目卖个萌,很难吗?再说,我这一炒,你话剧的票是不是更好卖一点?”


“这样卖出去的票,进来的人,也看不懂我们的戏。”前面那一大堆,陈佳影根本不想反驳了,最后一句却触了她的雷区,让她很不舒服,这样卖出去的票,她不稀罕。


野间一时语塞:“你怎么就说不通呢?”


“野间,这个环境不会是最终的,这是一个过程。其实事实是,我们给什么,观众就看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不炒了,大家自然就回到戏上来。但要想改变,得有人来做这件事。”


“要改变,得有很多人一起做这件事。现在就你一个,就算加上个我,也没用。你别总往大里扯。” 


陈佳影觉得自己已经没法和眼前的人沟通,更重要的是,她知道野间说的是实话。


但她的脾气倔起来,十头牛都拉不动,她认定了的事儿,变不了。哪怕这条路走到头是个死路,也得走一回。


“野间,这几年,谢谢你。约也到期了,咱们以后各走各的吧。”


这突如其来的坚定,把野间吓了一大跳,刚准备反驳,音响里传来刺耳的杂音,两人一抬头,原来是王大顶从地下室上来冲上舞台的时候,没站稳,摔了一跤。


王大顶倒是不急,拍拍屁股站了起来:“抱歉各位,这,上来急了一点儿。”他调了调麦,乐队的其他人也陆续上台:“其实这也不怪我,就是哥们今儿迟到了一会儿,也没多久,是吧,窦老板急眼了,上来就要打我,你们评评理,你说迟到就迟到呗,也不耽误大家吃喝,我一会儿多唱几首不就完了,打什么人呢,你们说是不是?”


台下有一些大顶的迷妹,还有一些起哄的,稀稀疏疏地说着,是。


窦仕骁更生气了。


陈佳影心里暗暗觉得好笑。这里白天是餐厅,晚上是酒吧,自己听助理阿几说过。但按照白天餐厅的布置和菜品,晚上酒吧的驻唱怎么也不应该请这样一个满口跑火车的人吧。


“我们换个地方吧。” 野间站起身要走。


陈佳影也不说话,就看着他站起身,走到她身边她才开口:“你走吧。也别劝我了,劝不动。” 野间尴尬的在原地站了一会儿,落下一句“好自为之”。


陈佳影突然有些失落。自己刚出学校那会儿,确实是他帮了自己很多,为她选片子,拉资源。但十几年,这个行业变化太大了,两个人几乎是在信仰上发生了极大的分歧。


野间想要顺应时代,而佳影想要守住这个职业的尊严。


但他说的对啊,改变,必须是一群人做的事,一个人,没用。自己在行业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由于想撑着这口气,失掉了一些好剧本,得罪了一些人。要不是早年积攒的人缘,和一些同行一样的坚持,自己恐怕早就被刷下来了。如果真的给这个漩涡挤出去了,还怎么改变?


陈佳影没注意乐队已经开始演奏,但王大顶的声音一出来,还是把她的思绪拉回来了。


“像我这样优秀的人,本该灿烂过一生,怎么三十多年到头来,还在人海里浮沉…”


这个人长得痞痞的,说话一股东北大碴子味,唱起歌来,像是变了一个人。将原歌词的二十多改成了三十多,唱到这一句时轻轻一声的自嘲,竟然带着一点无奈。


她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


酒吧还是吵吵闹闹,大家不怎么在乎王大顶的歌声,很多小姑娘来这里,也是因为王大顶说段子实在搞笑,偶尔自黑一下,大家陪着一起哈哈哈哈哈哈,大顶自己也哈哈哈哈哈,也算是一个开心的晚上。


王大顶也好像无所谓,其实是他什么都懂,人家来这里也图个乐。只是有时候,难免有些失落,这虽然只是暂时解决温饱的工作,他也想从自己的声音里传达一些东西,也想打动一些人。


别看他表面毫不在意的,还老迟到,每一首歌,也都掏心掏肺地唱。


这掏心掏肺,在场也许只有陈佳影听出来了,眼泪莫名其妙地往下掉。


“像我这样迷茫的人,像我这样寻找的人,像我这样碌碌无为的人,你还见过多少人?”王大顶轻轻叹了一口气,抬眼,对上了陈佳影的眼神。


陈佳影冲她笑了笑,有些苦涩。


他也笑了,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儿,但心里却暖暖的。












评论(10)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真尼 | Powered by LOFTER